贪茗

只爱写,不混圈,不站队,都喜欢

【正泰】仙人掌

  • 姑且可算破镜重圆,设定是组合成员暂时各自发展,完整体回归以前

  • 田柾国在休假期间去到定居大阪的哥嫂家中

  • 标题和文章关系不大(莫打我)


   事情起源于一向乖巧的小侄子哭闹不停,坚持要买仙人掌,抽泣着重复:“呜哇,我要买仙人掌啊…呜哇、来不及了…我也要跟田老师求婚啊……”

  孩子精,知道爸妈不吃这一套,于是将嚎哭集中在小叔田柾国为圆心,半径一米范围内。

  “别说仙人掌,车都给你买。”他把小侄子抱进怀里哄,“就这么喜欢田老师?”

  “唔。”

  “那比起小叔呢?小叔也姓田啊。”

  “……都、都最喜欢。”小侄子反应也快。

  “那吃完晚餐再去买,好不好?”

  “好!”

  饭后小侄子坚持要一起去,理由是求婚用的礼物,必须亲自挑选。

  临出门,哥哥提醒自己装备上帽子口罩,掩人耳目,以免闹一出“知名男星田柾国肩抗儿子日本逛花店”的假新闻。

  乖乖照做,出了院门却扒下来揣回兜里。

  真是卑微啊。

  他笑自己。

  居然把哥哥的提醒变成提点——如果那个人看到这样的假新闻,会不会难过,会不会因此泄露踪迹。

  哪怕,信以为真,以成员的身份发来祝贺也好啊。

  就一次,让我听听你的声音吧。

  “求婚不是应该买花吗?”他故意抽了玫瑰在手里出言逗弄径直奔向仙人掌展架的小侄子。

  “田老师喜欢仙人掌。”

  “喜欢也不一定要用来求婚用啊,仙人掌的花语....”他苦笑,手指移上玫瑰花刺,痛感袭来,“触不到的恋人”。

  “才不是咧!”小侄子噘嘴反驳,眉头可爱得拧在一起,神态像极了那人辩驳的时候,“田老师说了,仙人掌代表‘爱和温柔都藏在心里’”。

  愣怔。

  依稀记得那个人说过同样的话。

  回去的路上,小侄子因为买到了满意的仙人掌,叽叽呱呱说了许多话,田柾国半分也没听进耳朵里。

  记忆纷涌而至,容不得他保持清明,只是凭借本能做出反应,浑浑噩噩直至沉睡。

  “柾国,你见到他了吗?“队长的消息在清晨抵达,附一条韩国娱乐新闻链接。

   [淡出娱乐圈近一年,疑似BTS成员金泰亨与圈外女友大阪旅行照]

  糊到堪比马赛克的偷拍,他仍然能一眼认出。

  什么嘛,田柾国,你真是可怜又可笑。

  居然还奢望着靠自己的假绯闻激起他的反应。

  “没有呢,RM哥。”他尽力使声音听不出情绪。

  “听珍哥说你也在大阪,还以为你们约了在那边见面。”

  田柾国笑了笑,自嘲的口气:“你知道的哥,他一直在躲我,又怎么可能会答应见面。”

  “那…不管新闻真假,试着和他见一面吧……有些话,还是要当面说清楚啊,柾国。”

  我也好想见他,跟他说我错了。可他就像笃定了不再见我,彻底将自己的痕迹从我的周围抹除了……

  “知道了,哥,谢谢。”他听见自己逞强。

  自己闯的祸,还需自己弥补。

  “小叔叔你怎么会有田老师的皂片?”执意要跟自己同床的小侄子不知何时已经醒来,毛躁的脑袋钻进自己的臂弯,伸手去戳屏幕,“咦,田老师的头发怎么是蓝色的?”

  那是附在新闻之后,那人清晰的旧时写真。

·

·

  每年都有许多孩子家长或者社会人士中请成为花花幼稚园的义务育幼员。他或她必须经过严格的背景审查,喜欢并善于和孩子们相处,富有耐心和爱心,还要能辅助老师们完成基本的授课任务。

  小田老师是上半学年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义务育幼员。对于家长们而言,他则稍显神秘。

  他极少出现在门口接送孩子,也鲜少在有公开活动的时候露面,更多的时候他就像是存在于孩子们口中的温柔王子,爱吃草莓、爱喝可乐、笑得时候会露出四方嘴。

  因为和其他老师们熬夜准备派对要用的道具,小田老师今早起得有些晚。他在厚厚大大的围巾里蹭蹭鼻子,经由后院侧门拐进院子。

  好巧不巧撞见了鬼鬼祟祟到处寻找什么的陌生人。

  通身黑还带着口罩。

  “呀!你是谁?”小田老师在惊慌之中,本能地吼出了母语。

  是很有魅力的低音炮。

  被吼住的入侵者,背对他静默站着,身形微颤。

  “你!”小田老师吼出一个字便不知道再作何反应,保安大叔似乎还没留意到这边的动静,他又不敢错开眼任这个鬼鬼祟祟的入侵者逃跑。

  入侵者在此时缓缓转过身来。

  小田老师挡在胸前的黑色大书包瞬时掉落——口罩上的那双眼,就连昨夜还曾出现在他梦里。

  小田老师想要逃,却挪不开脚。

  不过是看清了一双眼,便心酸到整个人都失去气力。

  “哥!”入侵者上前一步,将小田老师整个扣入怀中。

  “哥……”

  “哥……”

  “哥……”

  入侵者接连地唤他,呼吸都埋在他脖子里,一声比一声嘶哑,最后甚至连他肩头都染了热意。

  “放手。”小田老师挪了挪脚,却挣脱不开怀抱。

  “放手!”他低吼。

  入侵者不为所动,甚至还将扣在他肩头腰际的手往紧收了收。

  “放手吧,田柾国,是你说早晚都会败给现实的。”小田老师渐渐冷静下来,不再挣扎,只是漠然地任对方抱着。

  “……”

  沉默僵持良久,小田老师闭眼再又挣开,压下泪意,呼出长长的叹息:“我们都别孩子气了,好吗?要对自己说出的话负责啊柾国。”

  入侵者,或者说田柾国,皱了皱眉,仍是不肯松手。

  怀中人交杂着沮丧与无奈的语气,一如往日刺痛耳膜。

  麻麻的痛,直戳心口。

  重逢之后说什么,田柾国已经拟过千万种腹稿。临到头却什么也说不出,只懂把人箍在怀里,死死地,蛮不讲理地。

  失而复得,幸福又不安,更多的是害怕再次失去。

  “小叔叔?”终于在后院找到自家小叔的小侄子蹦跶着靠近,看清了小叔怀里人,立马炸毛,“我也要抱抱!”

  听声音,再不答应就该哭了。

  怀抱因此松开,小田老师转身就逃。

  “哥!金泰亨!你如果现在逃开,我立马告诉所有人田柾国爱金泰亨!”

  威胁让逃跑的脚步险险停在侧门边。

  “你疯了吗?”

  “噢!疯了!早就疯了!”田柾国气势汹汹,还没忘薅了小侄子在怀里作为辅助道具,“从知道哥哥用了我的姓的时候,就疯了。”

  在日本,一旦入籍,便可冠夫姓。

  小田老师,金泰亨。

  “……”躲了他许久,又被识破浪漫小心思的人,一时找不出借口反驳辩解。

  田柾国趁热打铁,将自家小侄子塞进他怀里,又将自己卡在侧门中间,“哥,你先不要说话,让我认个错。之前是我年轻不懂事,最主要是怂,不知道能不能保护好你,也不知道你会不会一直那么爱我。跟你求婚前一晚,我睡不着,看了不少我俩的同人文,不知怎么地就把‘败给现实’这个破词给记住了,也许心底里忐忑吧,现实摧毁一个人那么容易,我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要是在未来让你失望了怎么办,还不如一开始先做好预防,然后……预防的度我没掌握好。”

  他稍稍抬眼,观察金泰亨的态度。

  对方被他连串胜过rap的剖白给冲击得一愣一愣,也不知道听没听清。

  “哥,你得体谅我。”他耍赖般抵着对方的头,抓着对方的袖子来回摇晃,“你是我的初恋,也是唯一啊,我不知道那句话那么伤害人…可是现在…我现在懂了,如果现实是失去你的话,太难受了,真的太难受了,原谅我吧,哥……”

  “……”

  “好不好嘛,哥?”

  “……”

  “哥?”

  回答他的是小侄子愤怒地叫嚷:“你们不要用我听不懂的话呐!”

  小家伙生在说日语的环境,从小也只会说日语,现下几乎是生生旁观了一场外语短片。

  “噗……”金泰亨没绷住,笑了出来,对上田柾国的视线,眼神又变成带着嗔怒的剜刀,“知道了,知道了。”

  “那哥是原谅我了吗?”

  “阿尼。”

  ……

·

·

  “考虑到个人原因,如果用真名容易引起麻烦呢。”花花幼稚园新进的义务育幼员把玩着还未署名的卡通姓名牌,挠挠蘑菇头,活像一只为难的兔子。

  “那,您要像小田老师一样,使用化名吗?”园长老师是过来人,知道他心里盘算着什么,配合着演戏。

  没办法,谁让眼前这位金主赞助了一架钢琴、两套滑梯、三幅秋千,玩具若干。

  “唔,既然园长老师您都这么说了,那就请您让孩子们暂时称呼我为金老师吧。”兔子笑得灿烂,抓了马克笔过来,欻欻替自己署名。

  看样子是一早就想好了怎么设计自己的姓名牌。

  在日本,一旦入籍,便可冠夫姓。

  小田老师——金泰亨。

  小金老师——田柾国。

  “对了,还请园长老师安排小田老师给我做前期指导。”

  “好的。”园长老师微笑应允,金主为大嘛。

  “以后麻生老师需要帮助的时候,还请安排我去。”

  “……您真的误会了,那天麻生老师只是和金先…小田老师一起去买了派对要用的材料,才会被记者偷拍,他们真的真的只是寻常的同事关系。”

  “嗯,我知道。”兔子将独属自己的姓名牌别到衣服上,笑出兔牙,“我不喜欢新闻随便写他。”



短小旧脑洞,修改后奉上

接下来,我想搞一个长篇267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